(2010。7。27)小星/小漁/天空

(2011.7.29)                                                                                                       

大家好!今天太阳终于出来了。实在难得见面的太阳!
人们见到太阳都很高兴,因为可以 摆脱[bǎi tuō潮湿的空气。
现在我为了复习再看一遍一年之前的日记。
请帮我检查请多多指教。 感谢你的阅读。~~~

~哦,这几天之前没有录音(韩语)的日记呢呢,我早晚会录音后尽快补上吧。

 *摆脱[bǎi tuō]   [동] (견제, 속박, 곤란함, 좋지 못한 상황에서) 벗어나다. 빠져나오다. =[挣脱]  
我要设法摆脱困境。 – 내가 곤경에서 벗어날 방도를 구할 거야.

모두 안녕하셔요?

오늘 마침내 햇살이 나왔군요. 정말 만나기 힘든 햇님이네요.
사람들은 해를 보아 반갑고, 눅눅한 습기로부터 벗어 나게 되어 기쁩니다.
지금 저는 1년전 일기를 보며 복습을 하는데, 여러분 살펴 봐 주시고 많이 많이 지적해 주셔요. 읽어 주셔서 감사합니다. 

~~참,  요 며칠간 못한 한국어 녹음은 조만간 한꺼번에 해서 올리도록 하겠습니다.

 

 

(2010.7.27)                                                                                                                                   

今晚一起听听下面的歌吧。

我感觉这首歌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歌似的,是不是呀?
这首歌是我在找儿歌‘小星星’的时候偶然发现的。
既然发现了,那就听听看吧。 /︿o︿/
我把歌词翻译成韩文了,你们试试比较,有没有不合适(不恰当)的地方,请告诉我,

 

1 小星星 亮晶晶 点点像 你的眼睛
작은별이 빛나며 너의 눈처럼 깜박이네~

2 最多情 夜夜星 找不到 半点幻影
정많은 깊은밤 별, 작은 환상(꿈)을 찾을 수 없네요.

3 夜深已更 露湿已晨 夜夜找寻~
밤은 깊고 이슬에 젖어 아침이 오는데 밤새 찾네요~
就像是小星星~ 마치 작은별처럼

5寻好梦 梦难成 又有谁 知我多情
꿈을 찾아, 꿈은 이루기 어렵고, 누가 있어서 나의 다정함을 알런지?

6 对星星 诉衷情 那里有 我的知音
별에게 마음을 털어 놓으니 그곳에 {지음} 내 마음을 아는 이가 있어서

7 愿将我心 换作你心 心心相换 ~ 才知道 我多情 ~
내마음과 그대 마음을 바꿔보아야 그제서야 내마음을 알겠지요?

8 小溪畔 星夜里 思念著 多情的你
시냇가 둑 별밤에서 다정한 그대를 그리워하며

9 愿我像 小星星 找寻那 无限柔情
나 작은별처럼 그 끝없이 다정한 그대를 찾아요.

10 风吹衣襟 夜莺轻啼 但愿我俩 永远不分离
바람이 불어 옷깃을 스치고 밤꾀꼬리 가벼이 우니 영원히 헤어지지 않기를 바랍니다.
1 xiǎo xīng xīng liàng jīng jīng diǎn diǎn xiàng nǐ de yǎn jīng
2 zuì duō qíng yè yè xīng zhǎo bù dào bàn diǎn huàn yǐng3 yè shēn yǐ gēng lù shī yǐ chén yè yè zhǎo xún ~ jiù xiàng shì xiǎo xīng xīng ~
5 xún hǎo mèng mèng nán chéng yòu yǒu shuí zhī wǒ duō qíng
6 duì xīng xīng sù zhōng qíng nà lǐ yǒu wǒ de zhī yīn
7 yuàn jiāng wǒ xīn huàn zuò nǐ xīn xīn xīn xiāng huàn ~ cái zhī dào wǒ duō qíng ~
8 xiǎo xī pàn xīng yè lǐ sī niàn zhù duō qíng de nǐ
9 yuàn wǒ xiàng xiǎo xīng xīng zhǎo xún nà wú xiàn róu qíng10 fēng chuī yī jīn yè yīng qīng tí…

※今天的照片:
(1)我父亲的 衣服。–〉你们看过这种衣服吗?谁知道关于这件衣服?请告诉我。 哈哈上星期六去爸爸家的时候我拍的。
(2)今晚回家的时候在车上拍的天空(在红绿灯前边等的时候)
~~~~~~~~~~~~~~~~~~~~~~~~~~~~~~~~~~~~~~~~~~~~~~~~~~~~

还有今天晚上我买菜的时候, 买了一条小鱼。

(非常非常小的,不到2厘米长,蓝色的公鱼。)
因为上次我买的一对小鱼中公鱼跳到玻璃瓶外边了,多惨呢。。。。
我回家后才发现它跳出来了,,, 跳了几十米远,在书上躺着。。。
都差不多干掉了。。

呵——————@.@;;怎么会发生这样的呢?;;;
当时我真的不敢告诉你们这件事儿, 所以没说了。
不过今天我终于买了一条公的给母的 做伴儿 , 这样我心理才踏实了,可以告诉你们了。
有关于鱼的事情/故事,以后。。

明天?后天?我再给你们讲 吧。。。。哈哈!

今晚写到这儿,拜拜~晚安!~★bangbang~

Leave a Reply

